白阴

【原创】生花秋落(05)

五、
冥冥之中的相遇,注定了我们此生的缘,相遇,让我能够更好的来爱你……
——by秋山君

“天啊,去神都的路怎么走啊,早知道就向余人师兄和师父拿地图了……”一位少年背着包裹手里拿着把剑,正散发着幽怨的气息,少年看了看四周的树,顿时有些烦躁。
并不是少年进入了树,而是少年在树林里迷了路,而少年,便是刚下了山的陈长生,陈长生此时在心里把计道人骂了个遍,嘛,谁让计道人忘(懒)了(得)把去神都的地图给他了呢?【此时的计道人:啊嘁!谁在想我?】
陈长生一路兜兜转转,也没能转出树林,突然,一阵似是打斗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,陈长生随之而去,看到的,是这样的一幅画面:
四位女子在一起博斗,白衣女子独自招架另三位女子,三位女子之中,有两位看起来像是双胞胎,长得一模一样,另一位,身穿紫色服装,招招狠厉并向白衣女子打去,白衣女子见势不妙,回击之后迅速往陈长生所在的这个方向撤退。
陈长生见白衣女子在一棵树下停下,陈长生想着不能见死不救,于是,陈长生便走到白衣女子面前。
陈长生伸手往白衣女子的手腕摸去,白衣女子的神情瞬间变得有些古怪,陈长生不理会,摸完,陈长生立刻从包裹里拿出一个小瓶子,陈长生从里面倒出一粒药丸,缓缓道:“你中毒了,这是解药。”
见白衣女子的神情有些古怪,陈长生便把药丸放进嘴里,道:“放心吧,没毒。”说完,又从瓶子里拿出另一颗药丸。
白衣女子看了看陈长生一眼,随即把药丸吃下,“喂!!死凤凰,在那干嘛呢?!不会已经快死了吧?”
一个怪异的声音从白衣女子的身后响起,是刚才那三人!
白衣女子扯下一直放在腰间的物品,物品立马变成了一把弓,白衣女子用法术凝出一支箭射向了那三人,那支箭,在一瞬间,变成了三支,一齐飞向三人。
那紫衣女子向白衣女子瞪了一眼,愤愤道:“死凤凰,你给我等着!我南客,不会放过你!!!”随即,被称为南客的紫衣女子与另两人化成烟雾离开了,而白衣女子也匆匆离去。
在风中凌乱的陈长生:=_=,请问有人知道神都在哪吗?
——我——是——时——间——分——割——线——
陈长生的命很不好,不好到不知不觉中便来到了神都,当陈长生看着‘神都’这两个字的时候,陈长生心里的小人默默地蹲在角落画着圆圈流着宽面泪,师父师兄,求安慰……嘤嘤嘤嘤(┬┬﹏┬┬)
正准备进神都的陈长生突然被什么东西拉扯进一处草丛里,【神都守门人:Σ(°Д°;刚刚还站在这和我对视过的那位文弱书生呢?!】陈长生被吓了一跳,回过头,发现刚刚拉扯自己的不是什么强盗,而是一名男子,男子穿着一身银白色衣着,并且令陈长生烦躁的是男子强拉着自己的手,而且还是手拉着手,就差一个十指相扣!!!这位大哥,我和你熟吗?!【某阴:( ̄▽ ̄)~*放心,以后就‘熟’了~】
貌似是陈长生的目光太过幽怨,男子不由得把目光投向陈长生,嗯?为什么我会对他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?这个小道士长得倒还蛮精致的嘛!
此时的陈长生有些生气的鼓起脸,目光幽怨的看着男子,男子突然回过神,想起自己的手还抓着别人呢,立马松开了手,冷汗直冒,“抱歉,我刚才遇到魔族了,不小心把你扯进来了,抱歉。”嘴上说着道歉的话,心里却又在想:啊啊啊,刚才他的表情好可爱~咦?这个是……
男子的目光停在陈长生的腰间,那里挂着一个玉佩,男子的目光收缩,是你吗?长生,你来找我了!我好高兴,你把我送给你的玉佩挂在腰间,是要我第一眼就认出你吗?
陈长生收起幽怨目光,“算了,反正你也不是故意的。”
男子温和笑了笑,看来你还没认出我,那就让我认出你,于是便缓缓道:“看你的样子是要去神都吗?作为歉礼,我可以带你认识一下神都。”
陈长生看了看男子,觉得对方很顺自己心意,于是点头让男子带自己进神都了。
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,我叫秋山君。”
熟悉的语气,依然让自己觉得很欠扁的表情,让陈长生不由得把眼前的男子与记忆里的他重叠在一起,是他吗?多年未见,他还是那个样子,不变的他,让自己好难面对,不知他会不会认出自己……师父师兄,我遇到他了,他还是那样,可我却不敢与他对视……
男子,哦不,是秋山君,秋山君看着突然站住的陈长生,内心一阵翻滚,长生,你不知道,其实我刚才就认出了是你,可我也很害怕,既然你也在茫然,在害怕,没关系,我可以等,等你的答案……
一路上,两人都不再谈话,陈长生默默地跟在秋山君的后面,目光呆滞,不知在想什么,只到……
咕~~~~~
“噗!!”秋山君偷笑,不怀好意地看着身后的陈长生,陈长生被看得耳根发红,有些不知所措。
“看来你也饿了,走吧,去吃饭。”伸手摸了摸陈长生的头,嗯,果然还是自家果子好摸~【某阴:叮~宠妻狂魔秋山君上线】
“为什么……”
“嗯?”
“为什么,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,明明刚见过……”陈长生不敢面对秋山君,只好让自己假装刚刚认识秋山君。
“噗,对你那么好是因为你很合我的心意啊。”对你好,是因为你是我注定一生一世来爱的人啊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即使这世间不同意,不用怕,我会陪着你,守护着你!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