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阴

【原创】生花秋落(04)

四、
离开,从来都是下一次的再见,是重逢之前的期盼;下一次的再见,亦是离开后的改变……
——题记:下一次的再见

一位少年在夜空下聆听着溪水声,抬头望着满天的星辰,神情平静,看不出心底的忧伤。
这时,一位老者出现,他静静地走到少年身边,陪同少年坐下,“长生啊,你不必这样。”
“师父,治不好的病,是命吧……”陈长生如星辰般明亮的眼晴黯了黯,“我的命,是不是很不好?”
“唉,师父已经帮你算过了,算了再算,结果都一样,你的命,真的很不好。”计道人想要摸一摸陈长生的头,但还是忍住了。
“师父,我想下山!”陈长生黯淡的眼睛重新亮了起来。
“你确定?”计道人眉头一皱。
“是的,我要下山!”
“那好,只要你闯过我在后山布置的阵法,你就可以下山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后山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长生,你攀上这绝壁拿到师父留给你的剑后,我就会同意你下山,这山间的绝壁既有明媚春光,亦有凛冽冬雪,你确定要闯吗?”
“……”陈长生没有说话,他静静地看着这直入云霄的绝壁,整了整衣衫,背上水囊和干粮,开始攀爬。
余人在这绝壁下焦急不已,总想要做些什么。
“哎?长生上去了?”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计道人一脸呆(愚)萌(蠢)地向余人眨了眨眼。
余人:=_=这位一定不是我师父!!
“→_→余人你那是什么表情?”计道人撇了一眼余人,语气略带有些严肃。
“师父,这阵法有什么办法破解吗?”
“有啊,但需要口决,这口决呢,便是……”
“便是什么?”
“便是‘天为我屋,地为我床;五岳山川,为我桥梁;玄斗元精,为我衣裳;出凌九虚,入法无常’啊!你们看过读过的啊,这么又不记得了?回去给我读上百遍,背上百遍!”笨蛋,你套话套得真烂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把戏么?你想帮长生下山,我也想让他早点下山啊,可长生他得拿到无垢剑才行啊,不然打怪不了赚不到经验啊!
“是,师父~”余人在心里偷着乐,其实就在刚才,他早就准备好了留音草,把刚才师父说的口决全都录了下来,嘻嘻,终于可以帮长生下山了~
殊不知,计道人早已发觉……
在绝壁上的陈长生一睁眼便看见了留音草,陈长生毫不犹豫地拿起留音草,因为他知道,这是他师兄在帮他,留音草把计道人刚才所说的口决放了出来:
天为我屋,地为我床;五岳山川,为我桥梁;玄斗元精,为我衣裳;出凌九虚,入法无常
陈长生悟性过人,很快,便悟出了破解阵法的方法,只见陈长生在绝壁上跳下,正当绝壁下的余人吃了一惊的时候,陈长生不见了,他不是不见,而是到了绝壁的顶端,陈长生看见绝壁上有一把剑插在那,陈长生心想:这会不会是师父给我准备的?
但想归想,陈长生拔出了剑,阵法突然像是有灵性一般,把陈长生带到了绝壁下。
“师兄!我成功了!”兴奋不已的陈长生抱住余人,余人笑了笑,道:“长生,恭喜!快去和师父说一声,好让你下山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木屋内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师父!我拿到了!!”回到木屋的陈长生兴奋不已。
“呵呵,记住,这把剑名为‘无垢’,除了这把剑以外,还有剑鞘‘藏锋’。”
“师父,长生该不会还要再去别的地方破阵吧?不行不行不行……”余人听到这,头立马像拨浪鼓一样摇起来。
“( ̄▽ ̄)放心,藏锋剑鞘在我这,不必去闯阵法~”计道人递给这对师兄弟一个‘放心吧,我办事,妥妥地’的眼神。
余人or陈长生:=_=||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木屋外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长生啊,到了神都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这是藏锋,里面呢,是个小空间,可以容纳物品,所以我把你所有的包裹行李放在里面了,在小空间里呢,我放了一瓶隐血丹,当你的血液流了出来,这时就吃一颗,它能掩盖住你血液里的异香。”计道人自顾自得说了一大通,说完便催陈长生离开。
师父,离开,是为了下一次能够完美的再见,师父,师兄,等我!
——by陈长生
长生,你放心,我一定会在这木屋等着你回来,期盼下一次的再见。
——by余人
唉,加油,长生,为师相信你,相信你一定会成功,为了下一次的再见,加油!
——by计道人(叶小星)

评论(4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