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阴

【原创】生花秋落(番外篇)

番外——离
“秋山,我回来了~”
“秋山,我吃饱了~”
“秋山,魔族大败,人族获胜了喔!”
回到离宫,找到属于秋山的寝室,轻轻关上房门
陈长生缓缓滑落,坐在地板上,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,陈长生轻轻呢喃:“嘛,秋山,三十六他们都对我说你已经在与魔族的战争中战死了,可我不相信,你就藏在某个地方看着我对不对?”
“秋山君你就是个大混蛋,你说好了的,等天下太平你便和我去游山游水,你和我的约定还没有完成,你就独留我在这人世间!你就是一个大笨蛋!”
“你说过,要养我一辈子,‘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’这种话,果然是骗人的!”
“为什么?为什么我会喜欢上秋山你这个混蛋?明明你不在了,我还可以找有容,可为什么我就是放不下?”
“秋山,我好想你……”
泪水像一滴滴雨露,不断地从发红了的眼睛里滴落,陈长生任由泪水打湿衣裳,衣裳湿了,还可以洗,可逝去的爱人,却永远都回不来了……
哭久了,便够了,哭够了,便累了。
陈长生终究是哭累了,就维持着原本的姿势,沉沉睡去
陈长生不知道的是,秋山君送给他的玉佩亮了一下,秋山君的一缕神识飘了出来,虚幻的手想要触碰爱人,却无奈,根本触碰不到。
秋山君眼神暗了暗,长生,对不起……
秋山君运起最后的法力,消除了陈长生一切关于他的记忆,这消除记忆的方法,是周独夫前辈留在周园里的东西,他趁长生不注意,学习了这消除记忆的方法,当然,一生只能用一次,这也是当初秋山君在玉佩上留下一缕神识的原因。
长生,当你醒来,就能忘了我,再见了,长生……
嘴角泛起苦笑,眼里满是嘲讽,也不知是在嘲讽这无情的世间,还是在嘲讽自己的无能。
神识化作点点星光,从此消失在这人世间。
第二天——
“长生!长生!长生!”唐三十六使劲敲门,却不见里面的人来开门,三十六焦急
“诶?三十六,你在干嘛?”
“嗯?落落?”惊讶白落衡为何会出现在这,可唐三十六想也没想就抛在一边,让落落敲门,“落落,都中午了,长生还是没出来,要不……你来?”
“啥?!我师父在里面?!”落落怒指门。
“嗯嗯嗯嗯嗯!!”唐三十六狂点头。
“啊啊,师父师父师父!!!”落落狂敲门。
“不是吧?说好的想办法进去呢?”
“三十六!!还不快来敲门!!”
“啊?喔……”
“长生长生长生!”  “师父师父师父!”
“喂!你们在干什么呢?!”良久,出来寻夫【划掉】散步的莫雨看到了他们俩个莫名地在敲(砸)门。
“啊!莫雨姐姐,师父在里面,快帮忙!”
“……落落,门不行,不还有窗呢嘛?”莫雨单手扶额,另一只手指向了窗户。
=_=←这是唐三十六的反应
QAQ←这是白落衡的反应
最后的最后,还是唐三十六翻窗而入的呢
很快,他们发现在门后,是陷入昏迷的陈长生
“我艹!”唐三十六久违的爆了粗口
“陈长生!醒醒!陈长生!教宗大人!喂!!”唐三十六双手放在陈长生的肩上不停地摇
“唔……”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陈长生缓缓睁开了眼,“你们……在干嘛?”
“呼,长生,你终于醒了!”叹出一口浊气的唐三十六抬手擦了擦额头上根本不存在的汗,随即又道:“对了,长生,你为什么会昏倒在秋山君的房间里?”
“……秋山君,是谁?”陈长生歪了歪头,一脸的迷茫。
唐三十六睁大了双眼,道:“不是吧?!秋山君这你也能忘?!他可是……”唐三十六刚要说什么,却又被莫雨拉住,只见莫雨摇了摇头。
“陈长生,你先休息吧。”说完,莫雨拉走了唐三十六和白落衡,看着三人离去的背影,陈长生感到莫名其妙,随即又陷入了沉思,我,是不是忘了什么……算了,我还是去吃饭吧。
陈长生推开门,发现他回神过来之时,已经傍晚了,于是便往厨房走去。
厨房——
“哟,先生,你来了?等一下,晚饭马上就好!”憨厚的熊族少年轩辕破笑了笑,手里拿着代表掌厨的大勺子,看起来非常可爱。
“噗哧!轩辕破,你先做饭,我先去找他们。”
“不用了,我们已经来了!”唐三十六朝陈长生挥手。
“晚饭刚刚好,那就开始吃饭吧!”轩辕破趁着他们说话的空档,把饭菜盛了起来,端了过去。
“轩辕破,谢了,吃饭吧!”
“长生,你没事了吧?”
“没事了,放心吧。”陈长生笑了笑。
于是,日子就这样过去了。
一个月后——
“不好了,不好了!!”辛教士急忙跑了过来
“辛教士,怎么了?”唐三十六放下手里的碗筷,问道
“教宗大人失踪了!”说完,辛教士连忙喘了几口气
“什么?!”众人惊讶
“辛教士,那长生,他有留下什么吗?”
“啊,有,三十六,这是给你的!”只见辛教士递给唐三十六一封信
唐三十六急忙拆开,把里面的内容念了出来:
致唐三十六:
三十六,我走了,我知道,你一定会来找我的,毕竟,你是我最好的兄弟,但,我觉得你们不用来找我回去,因为我很在意你那天无意中说出那个人的名字,当别人无意中提起时,我的心不知为什么,总感觉缺了它一块。
对不起,请原谅我的离去,我想,我是时候该去找回来了,三十六,国教学院就交给你了,你一定能管好的对不对?
如果你们能见到我师父师兄,那就请你们代我向他们问好,并告诉我的师父:我是个不孝徒弟,没能照顾好他老人家。
三十六,落落,轩辕破,有容,小黑龙,大家,对不起……
信的最后,是陈长生最后的道歉
秋山,你说……他是不是太傻了?
唐三十六这般想着

那年,国教教宗陈长生失踪
那年,唐三十六成了国教学院院长
那年,当今圣上下令把国教教宗的位置留下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